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生命的故事之-->英勇的阿婆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很快又来到了晚上~想起今天下午的事,让我禁不起感到人生的感慨~
我叫这位阿婆“英勇的阿婆!”

        今天英文补习过后,走路到巴士站去大巴士准备回家~在路途我看见了一位阿婆...这个阿婆长得并不怎样,她的身上长满了类似脓包的病~当我经过她身旁时,看见她无助的眼神...她那双长满脓包的双手缓缓生出来~想要些钱...我毫不犹豫把2块钱给了她,她向我道谢的时候,牙齿露出来的时候已经出现了白白的泡沫...她还用微弱的声音和我说声“谢谢”...我看了真的很心酸~我也用微笑回应她“不客气”
        接着我就走向巴士站,去搭巴士~当我上了巴士后,想起刚才的阿婆~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像她一样染上了那样的病,我该怎么办?如果我像她染上这样的病我能坚持的活下去吗?而当我像那位阿婆一样坐在马路边乞讨的时候,会不会有人愿意帮助我呢?还是...他们都嫌弃我,都看不起我~当时我真的替那位老婆婆感到同情~而且就算她有钱,她能到店里买东西吗?她会不会被店员嫌弃?还是会被欺负?~想了之后,我便走下巴士[注明:当时巴士还没开走]。我到一间杂货店里买了一包素食的饼干,然后回到那个地方,把这包饼干送给她~我第二次接近她时我嗅到了发浓的味道,我并不嫌弃她~因为我知道有天我也会这样....
        在我临走的时候我向她请求拍了一张照片...我看得出她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感激我的这份恩情...接着我便真的离开了~在巴士回家的路途中刚好经过阿婆那个地方,看见她在路旁上不断的苦苦哀求过路的人能施舍一些给她,可是许多经过她身边的人都害怕她~不敢接近她..试想想,今天你是她呢?你能像她一样那么的坚强吗?
        今天这件事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它告诉我了生命是多么的脆弱,多么的不堪一击~我们要珍惜现在~就算以后的人生多么的苦难,还是要好好的活下去!让你这脆弱的生命变得更加坚强!就像那位阿婆一样,就算病魔的缠身~照样努力的活下去!我听过那么一句话“上天给予你生命,就是要你的生命与别人与众不同;也许你的生命不是最精彩的,却是充满意义的!”我也发誓有天我赚了大笔钱,我一定尽我能力救那些有需要的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