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星期五

我的第三个家之--无限的回忆,内疚的抱歉~

        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家,除了学校是我的二个家,成果园是我第三个家...

         记得在07年的时候,第一次见到叶老师的时候,那时的我还是一个靠着拐杖走路的小孩。在这段因缘具足之下参加成果园的营队。那时的我一刚开始踏入果园的时对那里的人、事、物都不熟悉,仿佛来到一个世外桃源~从原本的公路上,转入一条石头路,那里写着成果园的告示牌,再一直深入的进去旁边有许多花草树木、空气显得十分清新。过了8分多钟左右,就能看见大自在念佛殿[注明:当时还没报恩殿]。那里就是我的家,栽培我的家~
   

第一次参加台湾雪心营队的我

小时候的我~
无知有趣的小孩









   
      在我13岁开始算起的6年都是由果园一直陪伴着我一路走来,直到今天,我可以说是没有果园,就没有今天的我~有句话是那么说的:“做人饮水要思源,知恩要图报。”所以,每当听到果园有什么事情,尽管有时受到家人的反对,或者学业的牵涉,再忙我也会抽出时间上去帮忙~除了今年年尾这个考试是我人生中那么一次,也关系到我未来选大学的重要考试,因此就在这个缺席记录中点上了那么一点~
     

        对于果园也有许多说不完的点点滴滴的回忆~而且也曾经做过许多傻事,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傻事,就是在那时在果园里写情书,送东西给某人,那时的我真的是对爱情一无所知,我不知道什么叫爱情,我很羡慕那些有女朋友的人,为什么他们可以那么相爱~我也听过人家说过她的闲言闲语~但我还是喜欢他整整4年~我自己以为我能感动她[注明:其实我也不善于表达~但有机会和她接触总是把握一些些机会]~希望我的付出她都能看见~可是时间的证明,让我放弃了一切~
        其实还有许多不成熟的行为做出来的傻事,也让别人对我有许多偏见,在果园里我也有对不起和辜负的人如:Eric,Ah Teng,叶家的二,三公子,安翔学长等等~。Eric和Ah Teng[这也是为什么ah teng一开始讨厌我的关系]是因为感情的事,而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所以我一直以来都不奢望他们原谅我,对于他们的抱歉我只能记在心里~当着教训,对以后在感情上作为警惕~
        至于安翔学长是我认为最辜负的人~因为每次安翔学长在栽培我的时,每次都因为我的好玩,让他一次又一次对我的失望~印象中就是那是和忠宽一起玩学长从台湾买回来的那两只拍和那颗球,最后还害到姐[YUMIKO]也一起被骂~最后叶家二,三公子是因为那时在网络上的时候,为了一个影片的事情闹得很不愉快~在这里我还是要向你们道歉~尤其是MC~他知道我脚受伤还送东西给我~真的感恩~
        总而言之,果园有太多美好和不美好的回忆~这些回忆占了我脑袋的50%~真的很不简单果园能走到今天,这都是叶老师的功劳~他就像园丁一样,种了一棵大树,让我们后人乘凉~很感谢果园对我的栽培~在六年里我看见大家的成长,这六年不简单~来来去去的人不知多少~有些离开的离开~新来的新来~让我体会到天下无不散之筵席。许多过去的旧面孔希望能回来这个家~这个家随时为你打开~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第三个家》
家是每个小孩的梦想~
 我们这个家庭里有时热闹,有时安静~
这个家住着不同的人~
每个人的性格都不同~
就因为这样的家都有许多不同的人~
大家才能在一起~
我是在中成员不是很会说话的小伙子~
每个看我的角度都不同~
我很高兴虽然在这里头我不是最优秀的~
但是至少还有家人的关心~
这个家好比一个暖炉~
需要我们时常聚在一起才能保持温暖的状态~
我爱这个家~
爱每个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